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夜間做到四點 血糖不飙高

夜間做到四點 血糖不飙高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睡眠障礙不僅會損害他們的生活質量,還會讓血糖更難控制。並且,睡眠障礙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和饑餓激素分泌量增加,使得體重攀升。為此,美國“健康監測”網站介紹了4個助眠的好方法。

  睡覺前把血糖調到正常。合理的血糖水平有助於糖尿病患者獲得香甜的睡眠。血糖值偏高,夜間會頻繁如廁;血糖值偏低則會做噩夢,次日感到疲倦乏力。對大多數人來說,血糖值處於100~140毫克/分升對睡眠最佳。患者可嘗試不同的食品組合,並在睡前測血糖,以尋找自身的規律。並且睡前三小時就不要再進餐了。

  不喝酒精飲料。酒精不僅會影響血糖值,還會讓患者的氣道放松,甚至變得狹窄,從而導致呼吸困難;即使是不存在睡眠呼吸暫停的糖尿病患者,飲酒也會損害睡眠質量。因此,就寢前6個小時內不宜飲酒。

夜間做到四點 血糖不飙高

  穿上短襪。美國紐約市威爾康奈爾睡眠醫學中心的研究者發現,人們剛睡著的那一刻,流向雙手、雙腳的血液循環量會有所增加,使得這兩個部位變得溫暖起來。為模擬這種效應,可以穿上短襪或戴上手套,香甜地進入夢鄉。

  治療潛在的疾病。糖尿病還會增加患者出現不寧腿綜合征的風險,也會障礙糖友入睡。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懷疑自己有其他的疾病,一定要與醫生溝通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日常要注意什麼

兒童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糖尿病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的影響是比較大的,糖尿病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

減低血糖在生活中要怎麼做

減低血糖在生活中要怎麼做?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二,我們該如何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