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低血糖大件事 需找准病因治

低血糖大件事 需找准病因治

  很多糖友知道,糖尿病本身和降糖藥物是導致低血糖的最常見病因。然而,一些其他原因也可能導致血糖水平偏低。

  當血液中沒有足夠的糖(葡萄糖)的時候,低血糖就會發生。低血糖的症狀包括:顫抖、出汗、意識不清和視物重影或視力模糊等,這時化驗血糖顯示偏低,通過補充葡萄糖後,低血糖症狀就會消失。低血糖症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引發嚴重的後果。

  有些人偶爾發生低血糖,不必太過在意。如果低血糖症狀較嚴重或持續出現,就要警惕了。在梅奧診所,醫生通常要求病人留院觀察72小時,觀察期間病人禁食,並多次測量血糖。如果血糖水平下降,那麼再進一步化驗檢查,以找出低血糖的真正原因。

  在非糖尿病人群中,有多種疾病可能會導致低血糖。最令人擔憂的是“胰島素瘤”(也稱“胰島β細胞瘤”)。該腫瘤通常發病於胰腺並導致身體產生過量胰島素,進而導致血糖異常下降。另外,腎上腺疾病等導致激素紊亂的疾病和肝衰竭也可能會導致低血糖。只有發現和找准了真正的病因,才能成功地治愈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