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兒童血糖控制不好危害大

糖尿病兒童血糖控制不好危害大

  據了解,我國由於人口基數大,1型糖尿病患兒的絕對人數已達100萬,且正以每年10%的速度遞增。更令人擔憂的是,“小糖兒”的血糖控制狀況普遍不好。北京市糖尿病治療中心2006年和2010年分別調查了123例和102例“小糖兒”,平均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分別為9.8%和9.1%。

  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兒童糖尿病控制不好會影響孩子的壽命,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的“小糖兒”可能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低血糖、白內障、視網膜病變、蛋白尿、腎病、糖尿病侏儒症等諸多並發症;而兒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大小血管合並症比成人發展快而嚴重,以致患兒過早失去勞動力或死亡,因此加強對兒童糖尿病的早期防治有特殊意義。在日常生活中要時刻注意孩子的小細節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在兒童成長期,家長不要盲目給孩子增加營養,要及時關注兒童、尤其是肥胖兒童的血糖變化,必要時及時啟動胰島素治療。積極正確的預防會讓兒童糖尿病對孩子望而卻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