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是什麼

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的患者不斷的上升,讓很多的朋友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該病並不是什麼新型疾病,它有著很多年的歷史了,發病以後就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當多去注意,來看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相關飲食事項:

  1、食鹽攝入量少於5-6克/日,伴有腎功能不全者降至2克/日。這就是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2、食油以植物油為好。這也屬於糖尿病的飲食。

  3、限制蛋白攝入。對於尿素氮未升高者,蛋白質每天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0.8克。對於尿素氮升高者,蛋白質攝入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6克。最好為動物蛋白質,如瘦豬肉、牛肉、魚、雞蛋等多種糖尿病的飲食。

  4、不食腌制品。這也是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之一。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在選擇補藥時不宜選擇溫補燥熱之品,諸如含鹿茸、甘草的制劑。這主要是由於鹿茸性熱,屬於溫補藥物,會使糖尿病病情加重。而且藥理研究表明,鹿茸有腎上腺皮質激素樣作用,可導致血糖升高。近年來對甘草化學成分的分析證明,甘草含甘草甜素、甘草次酸等,這些成分也能使血糖升高。因此,鹿茸、甘草可能對降糖藥有一定的拮抗作用,糖尿病患者原則上不宜進補含有它們的制劑。

  糖尿病患者可以選用補陰或氣陰雙補的藥物來進補,如黃芪等。近年來,研究發現黃芪可通過多種途徑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糖。此外,黃芪還有提高免疫力、強心、利尿、降壓、保肝、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降低蛋白尿的作用,這對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治療,尤為適宜。

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辦法:

  一、糖尿病是目前危害人類健康的四大疾病之一。

  二、糖尿病致病因素復雜,但多是人為的因素,如:心理緊張、情緒壓抑、生活節奏紊亂、飲食過於肥甘油膩、品種單一及過於精細、酗酒暴食、運動量減少等。

  三、只要注意飲食清淡、勤勞工作、心情舒暢、生活規律,是可以避免或減少糖尿病發生的。

  四、目前國內外對糖尿病尚無根治藥品,凡是聲明根治的都是無科學根據的,是騙人的。

  五、糖尿病的主要危害是並發症,因此注意並發症的早期防治是非常重要的。

  六、糖尿病要注意三早,即早發現、早治療、早期預防並發症。

  七、糖尿病人只要堅持綜合治療方法,並將血糖穩定在6.1-7.2mmol/l左右,即可防止並發症的發生,能和正常人一樣工作、結婚生育,也能延年益壽。

  八、糖尿病人貴在堅持治療,維持血糖在大致正常水平,不要血糖一降就停藥,血糖一升再服藥,這樣反反復復,其危害甚大。

  九、有些糖尿病人治療後一切症狀消失,就認為病已痊愈萬事大吉,因而終止治療,這種做法是很危險的。所有糖尿病人至少每隔1個月應到醫院復檢血糖、尿糖等,根據檢查情況堅持服藥治療。

  通過上述這些內容的認識,朋友們應當非常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相關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了,朋友們需要多去了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這樣可以給我們應當糖尿病帶來很多的幫助,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吃過於油炸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調節飲食的攝入呢?

糖尿病患者飲食和血糖對於患者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治療糖尿病最重要的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那些

患上糖尿病的病人都會是十分痛苦的,不光是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且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有限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