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14種食物讓你遠離糖尿病困擾

14種食物讓你遠離糖尿病困擾

  超重/肥胖、高血壓、脂代謝紊亂、高齡和糖尿病家族史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有上述危險因素的人要盡早調整生活方式,在飲食上預防可能發生的糖尿病,且貴在早和堅持。

  1.豆類

  豆類食品不僅富含纖維,還富含可以燃燒脂肪的鈣。而且豆類食品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不像很多美國的食品一樣含有會導致動脈硬化和心髒病的飽和脂肪。

  如何食用:將豆類食品加入到三明治、粥、辣椒和其他食品中。豆類有很多種,不要每次都吃同一種。

  2.奶制品

14種食物讓你遠離糖尿病困擾

  奶制品中富含可緩解糖尿病的鈣和維生素D。研究發現,每天攝入1200毫克和800國際單位維生素D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機率會下降33%。

  如何食用:吃飯的時候,放棄一些含糖飲料,喝牛奶。把酸奶和奶酪作為小吃或飯後甜點,用牛奶沖麥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