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合並脂肪肝應該怎麼飲食?

糖尿病合並脂肪肝應該怎麼飲食?

  糖尿病專家指出,如果已經得了糖尿病合並脂肪肝,除遵醫囑服藥外,還可結合飲食、運動和減肥藥物來治療。

  糖尿病專家指出,患有脂肪肝的病人,大都有肥胖症,其體內存在著胰島素抵抗、糖代謝紊亂,經常處於高血糖狀態;尤其是重度脂肪肝或出現肝硬化時,肝髒功能發生異常,會影響正常的糖代謝,導致肝糖原合成障礙,造成血糖持續處於高水平,引起糖尿病。

  如果已經得了糖尿病合並脂肪肝,除遵醫囑服藥外,還可結合飲食、運動和減肥藥物來治療。

  向糖尿病合並脂肪肝開綠燈的食物有:瘦肉、魚和海產品、蛋類(去黃)、脫脂奶類、豆制品、蔬菜和含糖低的各種水果;應限量的食物有:谷類食品、薯類食品、全蛋類食品、香蕉、葡萄和柑桔等水果;而要嚴格限制的是:肥肉、油炸食品、奶油食品和含奶油的冷飲、果仁、糖果及高糖飲料、甜點、洋快餐和膨化食品。

糖尿病合並脂肪肝應該怎麼飲食?

  為了減少脂肪,最好還能配合運動療法。30分鐘游泳可消耗500-1000千卡熱量,爬山1小時可消耗600千卡熱量,而體重60千克的人爬樓梯10分鐘也能耗能200千卡,或者可以選擇安全的入門款健身步行,每日(次)用1小時步行3公裡即可。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講究

很多的人不小心患上了糖尿病,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樣的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水果時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水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是要合理的飲食的,這對患者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