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低脂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飲食要求

低脂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飲食要求

  長期攝入高脂肪食物可引起糖耐量降低,促進肥胖、高血壓和心血管病的發生。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到過量脂肪攝入對糖尿病患者長期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響。

  低脂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飲食要求。已有明確證據表明,長期攝入高脂肪食物可引起糖耐量降低,促進肥胖、高血壓和心血管病的發生。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到過量脂肪攝入對糖尿病患者長期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響。要限制脂肪攝入,使其在能量總攝入中的比例不超過30%。

  首先要嚴格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禁食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奶油和動物內髒等。

  其次,一些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要少吃,如金槍魚、鲟魚、大馬哈魚等海洋魚類,以及橄榄油、芥花籽油、紅花籽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其比例不得超過能量總攝入的10%。而那些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食物則可多吃一些,可占到每日能量攝入總比例的10%~20%,如魚油、菜子油、花生油、茶籽油和杏仁油等,以及杏仁、花生、核桃、松子等。

低脂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飲食要求

  研究表明,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於改善糖耐量、降低血脂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可以作為糖尿病患者的脂類來源。

  再次,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膽固醇的攝入,每日不超過300毫克。

  一句話,糖尿病患者應當做到飲食清淡少油膩,避免使用豬油、羊油、牛油等動物油脂,避免食用肥肉、動物內髒、蛋黃等含有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是不可患得患失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

不同感冒類型有不同食療方

春季忽冷忽熱,人們容易感冒。感冒是常見疾病,無論我們多麼小心躲避,總有可能會碰上它。但是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