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能活多久

概 述

提到糖尿病,我想大家應該都很了解吧,在生活中這是一種非常多見的疾病,據相關的調查表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呈不斷上升的趨勢,而且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生活中人們要做預防工作,對於得了糖尿病來說,一定要小心的對待,否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有的甚至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那麼糖尿病能活多久呢?帶著疑問,我們來看一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可以存活多久呢,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尤其是胰島素依賴型患者,需終身胰島素替代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病人,經適當治療後,病情可迅速得到控制。只要認真對待,精心治療,兩型病人都可與正常人一樣參加體力勞動,健康長壽。

2但值得注意的是,影響糖尿病的可變因素較多,如勞累、失眠、感染、飲食不節、情志失調等,都可引起病情的變化。因此,如不堅持治療,症狀就很快重現或加重,反復性大。從這個意義上說,在目前醫療狀況下,糖尿病不易根治或很難徹底痊愈。

3然而,病人切不要因為目前無法根治而憂心忡忡,悲觀失望,應正確認識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也可有效控制,可怕的是嚴重威脅生命的並發症。所以,病人只要堅持長期康復治療,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克服不利於治療糖尿病的精神因素,在醫生的正確指導與自己的密切配合下,就可以控制糖尿病的發展及防止並發症的發生。

注意事項:

關於糖尿病可以存活多久這個問題,以上做了簡單的介紹,相關的專家提醒,只要糖尿病患者有信心,糖尿病患者就能夠活的非常輕松,所以說,當得了這種疾病的時候,希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