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干眼症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干眼症呢?

概 述

我現在是患有糖尿病的,因為這個血糖控制的問題,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的,從飲食到運動,還再加上藥物的治療,現在還是治療的不錯的,不過這個病會有一些的並發症出現的。怎麼來預防眼睛干澀,我也是做了一些的功課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平時可以喝點的茶,這個習慣是比較的好的,茶葉中的茶多酚能減少電腦的輻射,糖尿病眼干澀的人,喝點綠茶、菊花茶是比較的好的。平時還可以多補充些牛磺酸,因為這種物質可以控制視網膜病變。像是海螺、貝類、蛤蜊、魚類等,都是含牛磺酸比較多的。

2糖尿病患者要是用電腦的話,最好要控制好時間,不要用太長旱,每半小時要起來做下運動,這樣也可以減少眼部的疲勞。也可以在電腦桌上擺一些的綠色植物,能有效的緩解眼部的疲勞。

3如果是近視的糖尿患者,不要戴隱形眼鏡,因為容易感染患角膜炎,也是比較容易造成眼睛干澀疼痛的,最好是佩戴框架的眼鏡。在現在太陽比較強烈的夏季,糖尿病患者出門,最好是戴上墨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