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爛腳趾

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爛腳趾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可是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爛腳趾呢?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而且糖尿病足症狀主要是水腫、發黑和腐爛等,所以糖尿病患者可能會爛腳趾。

那麼,糖尿病人為何會爛腳趾呢?

專家介紹說,由於糖尿病人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支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壞疽。

目前,我國糖尿病足的發病已出現“中青年化”。臨床顯示,發生糖尿病七年以後,就會發生“糖尿病足”的危險。在日常生活中,糖友們,除了平時注意血糖的變化之外,還要留意身體的其它變化,如:體溫、皮膚脫皮、撓癢、傷口不能愈合等現象。臨床中,一部分是來看皮膚潰瘍時被診斷出是並發症的開始。

除此之外,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采取截肢、搭橋,由於“糖尿病足”患者大多數年歲已高,術手創傷面大,傷口很難愈合,很容易感染和復發,而且患者截肢後,兩年內死亡率為51%,內對側肢體截肢率大於50%,因此,“糖足”病的傳統治療風險非常高,許多患者得了此病後,很容易喪失生活的信心。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爛腳趾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進行糖尿病足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