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病要掌握什麼方法

預防糖尿病足病要掌握什麼方法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進行預防,好的預防方法對於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病要掌握什麼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當足部有感覺減弱或麻木時,不要長時間接觸過熱、過冷的物質,避免燙傷或凍傷。

2、不要穿涼鞋,更不能赤足行走,避免劃傷、刺傷和切割傷。

3、不要交叉盤腿,避免減少足部血液循環。

4、避免不必要的外傷,如:穿鞋前檢查鞋擊否有異物、隆起,避免刺傷和摩擦傷。

5、不要穿太瘦、太窄、太尖的鞋子,因為那樣會擠壓您的足部,加重足部缺血。

6、合理搭配膳食,控制糖、蛋白質攝入量,避免加重糖尿病症狀。

7、控制吸煙,吸煙可以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引起小血管痙攣,加重下肢及足部缺血。

以上是對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病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病的預防已經有了一些了解和認識了。在此提醒:疾病的不斷發生,患了疾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有哪些原因會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是什麼原因引起了糖尿病足這種並發症呢?又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