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徹底治愈,但是大家也知道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是很難找到治療方法的,最好的就是控制血糖等等。所以患者要做好自身糖尿病的控制,那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態性關系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1、運動治療。運動治療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它是能夠幫助患者增強了體質以及抵抗力,恢復健康。運動治療的方法一般有游泳、跑步、散步以及中國傳統太極拳運動等,不過都需要在醫生知道下進行。

  2、心理治療。心理方面的治療常常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中被忽略的一點,而這一點對於患者的病情控制恢復以及緩解是非常有益的。只有怡悅開懷,心情舒暢,情思如意,然後配合其他方面的治療,方能取得良好的療效。否則,心情不暢,情志抑郁,則草木無情,服藥再多,也收效甚微。

  3、飲食治療。這種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中最為常見和有效的。糖尿病人應適當控制主食量,選用含糖量低的食物。關於水果蔬菜,選用含豐富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不食或是少食含糖量較高的水果以及蔬菜。食物宜粗不宜精,盡量少攝入食鹽,並且限制飲酒,最好不要飲酒。

  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上述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對於糖尿病患者不管是飲食還是生活中平時的運動,大家都要做好科學化的方案,要結合飲食治療,做好控制病情。最後祝廣大患者控制好自身病情,及早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