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緩解糖尿病病情的中醫按摩方法

緩解糖尿病病情的中醫按摩方法

生活中有的人不重視糖尿病,可能也是因為不了解糖尿病的危害,但是糖尿病的確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影響,糖尿病患者要重視疾病,但是糖尿病患者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按摩,才能起到改善糖尿病的作用呢?

糖尿病,其實在中醫上叫消渴。那麼,跟按摩有什麼關系呢?中醫認為,糖尿病,主要是,由於陰精虧損,燥熱偏勝。糖尿病涉及的病變髒腑,主要在肺、胃、腎。其中尤以腎為關鍵。糖尿病日久,易發生,兩種病變。一是陰損及陽,陰陽具虛。其中,腎陽虛,及脾陽虛,較為多見。還有病久入絡。影響,氣血的正常運行。按摩,具有益腎固氣。健脾和胃,通經活絡的作用。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加速糖的利用,並降低糖的吸收。改善糖尿病的微循環。因此,提出按摩來改善糖尿病病情。

中醫按摩法,緩解糖尿病症狀。對糖尿病,按摩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的並發症。適用於,糖尿病的治療。按摩時,拇指內叩掌心,其余四指握拳。扣住拇指,置於兩脅。雙腳的五指抓地。同時,環轉眼球。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接著,雙手掌,由外向內,推腹部胰髒體表投影區。一推一拉交替操作20遍。接著,以神阙為中心揉腹。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按摩也有助於,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預防工作。

中醫按摩法,緩解糖尿病症狀。按摩時一個簡單可操作的輔助糖尿病的治療法之一。對此,糖尿病患者,不妨學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按摩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