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糖尿病人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糖尿病人都知道,運動會有低血糖的風險,但運動對糖尿病極有好處,什麼時候運動才能降低低血糖的風險呢?專家建議,糖尿病人每日運動最好圍繞服藥、就餐的時間開展,把握適當的強度和持續時長。

  無論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只要糖尿病人進行運動,就會有降糖效果,低血糖的風險隨之而來。特別是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後,藥物與運動兩者的降糖作用同時疊加,最容易引發低血糖。而進食可以升高血糖,所以糖尿病人每日運動最好參考就餐和服藥的時間。

  一般來說,胰島素剛注射完或降糖藥服用半小時內就運動,會加快降糖藥物的吸收,更易發生低血糖。而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開始升高,降糖藥的藥力在餐後1小時左右也有所減弱。

  所以,建議糖尿病人進餐後及時服用/注射降糖藥,半小時到1小時後再開始運動,此時運動出現低血糖的風險小一些。此外,糖尿病人早晨運動前,最好測一次隨機血糖,低於7mmol/L者要先進食再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治療慢跑能起到作用

糖尿病的出現對患者影響很大。平時多關注糖尿病的治療辦法,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治療方法是有很多的

5-10-10-5原則練出好血糖

近日,美國《預防》雜志邀請醫學專家向糖友推薦了一組經典的運動模式,即5—1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