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有並發症糖友禁止劇烈運動

有並發症糖友禁止劇烈運動

  運動療法不是對任何糖尿病患者都適合的。例如晚期糖尿病患者身體許多髒器已發生不可逆轉的病理改變,他們對運動不能做出正常的生理反應,超負荷的運動會加重它們的負擔,反而使病變加重,病情惡化。原則上已有並發症的糖尿病事正規體育活動要特別小心,一般說來,患者不宜進行劇烈而超負荷的運動,也不宜選擇刺激性強,且易緊張激動的體育項目,並且不宜進行疲勞性運動鍛煉。

  另外,以下幾種糖尿病患者絕對禁止劇烈運動

  1、高血壓糖尿病人血壓經常超過:收縮壓200mmHg,舒張壓100mmHg。

  2、自主神經病變常有體位性低血壓,末稍神經病變,足部感覺不敏感,跑步易損傷足部者。

  3、有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或有血管瘤者要避免高強度的運動,如舉重、低頭位運動、頭部強烈震動等。

  4、心肌梗塞、心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間歇性跛行,現在有症狀和體征,經常有一過性缺血性發作者。

  5、糖尿病嗵病有嚴重的腎功能衰竭者。

  6、有酮症酸中毒,活動性肺結核病的患者。

  7、並發嚴重感染時。

  8、嚴重腦血管病變及晶體混濁或有較重的白內障者。

  總之,有嚴重糖尿病並發症者嚴禁劇烈運動。

熱門圖文
運動控血糖 試試太極拳

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學習太極拳可以幫助二型糖尿病患者刺激免疫功能和提高血糖控制程度。 

運動療法要當心幾個問題

首先我們認識一下糖尿病運動的三大原則:個體化、適量、經常化。運動項目要和患者年齡、健康狀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