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運動強度的估算方法

糖尿病人運動強度的估算方法

  糖尿病運動療法一直是對糖友非常有幫助的療法,合理的運動強度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

  一般來說,糖尿病運動療法,運動強度的計算方法主要有下面幾種:

  交談試驗 “交談試驗”是衡量運動強度的一種簡單方法。運動達到剛好還能自然交談的程度,表示運動強度比較合適。如果運動中有交談困難,表示運動強度太大,應該降低運動強度。最大心率 運動後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0%左右是合適的運動強度。 最大心率(次/分)= 220-年齡 患者可以通過自數脈搏得知自己的心率,高度重視運動的低血糖,運動會消耗能量,降低血糖,因此運動時應時刻注意低血糖。

  預防低血糖:運動時一定要隨身攜帶甜點等食物以防低血糖的發生。隨身攜帶糖尿病急救卡片。運動前後監測血糖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餐後1小時開始運動,此時血糖濃度較高,因此不易發生低血糖。如果估計運動量較大或是額外的運動,可適當減少常規胰島素的劑量或增加進食量。 胰島素的注射部位不要選擇大腿,運動能加快大腿部位胰島素的吸收,因此最好選擇吸收較穩定的腹部皮膚注射。避免單獨運動。教會運動同伴處理低血糖的基本方法。運動後的降血糖作用可以持續12小時以上。

  一旦運動形成規律後要適當調整飲食和胰島素劑量,以期三者達到新的平衡。 低血糖需及時處理 運動中或運動後出現饑餓感、心慌、出冷汗、頭暈及四肢無力等表現,提示可能出現低血糖,不要驚慌。處理如下:立即停止運動,服下隨身攜帶的甜點或食物,一般休息數分鐘,低血糖可緩解。如10分鐘後症狀無明顯好轉,可再進食物。嚴重時讓身邊的人通知您家人或送您到醫院治療。

  以上就是糖尿病運動療法運動強度的計算方法,糖友平時一定要控制好運動的強度,這樣才算是健康的運動,所以,一定要把握糖尿病運動的尺度。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 也要運動!

冬季很多人不願運動,許多必須依靠運動達到輔助治療目的的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為此,北京同仁醫院

糖尿病飲食營養和運動

目前營養治療與合理運動仍然是糖尿病人康復的基本手段。治療糖尿病的最有效方法應該綜合治療: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