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預防糖尿病女性應定期鍛煉

預防糖尿病女性應定期鍛煉

  先看1型糖尿病。其主要病因是胰島β細胞被自身的免疫系統破壞,導致胰島素數量絕對不足。這類患者免疫功能處於紊亂狀態,各種免疫細胞的比例失調,以致引發糖尿病。增強免疫力,促其盡量恢復正常,才能有效控制疾病。

  2型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系統功能障礙而引發的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統功能低下,很容易感染各種細菌、病毒、真菌等,這就使糖尿病病情雪上加霜,嚴重威脅預後。通過增強自身機體免疫調節功能,將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及並發症的發生。

預防糖尿病女性應定期鍛煉

  所以說糖尿病關鍵在於預防。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定期鍛煉的絕經後婦女與較少進行運動的婦女相比,患糖尿病的機率大約是後者的一半。

  美國專家指出,如果不常運動的老年女性進行定期身體鍛煉,就會有8%以上的糖尿病可以得到預防。如果肥胖女性進行體育鍛煉能夠減掉一定的體重,那麼將有更多的糖尿病能夠預防。

  1986年,為了研究在未來12年內體育鍛煉對糖尿病的效果,有項研究在41000名,年齡介於55至69歲的老年婦女郵寄了問卷調查表。結果發現,研究期間經常進行各種類型體育鍛煉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險比不定期進行鍛煉的女性低31%。

  每周進行四次以上適當或激烈體育鍛煉的女性比從不或極少進行鍛煉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險少一半。這個研究成果對老年婦女很重要,因為許多老年女性不習慣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研究人員還發現,定期鍛煉的這種保護效果對於肥胖女性就沒有這麼明顯。因為體重增加本身就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因,患糖尿病的成年人中至少80%的都超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

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糖尿病人的壽命是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糖尿病的發病大家可能認為不

細說防治糖尿病“運動處方”

糖尿病運動療法的目的改善2型糖尿病人能量消耗與儲存的失衡,與飲食治療配合維持理想的體重;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