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治療靠運動 太極拳能否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靠運動 太極拳能否治療糖尿病?

  大家對糖尿病都較為熟知,它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慢性病,但是長期以來對廣大患者來造成的身心傷害卻是較為嚴重的,因此大家尋找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從未停止過。太極拳修身養性對慢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太極拳對糖尿病治療效果吧。

  曾經有研究學家做過太極拳與糖尿病之間的調查,發現太極拳對於2型糖尿病的防治有較顯著的功效,不僅降低了血糖,而且有助於防治一些由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受試的中老年患者練習了12周的氣功和太極拳以後,其血糖水平和代謝綜合征指標都有明顯改善。中國台灣省也有類似報道:2型糖尿病患者連續打太極拳12周後,其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有所降低,體內的T淋巴細胞也有所增加,這種細胞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功能的正常。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把藥物治療與打太極拳適當地結合起來,能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利用能力和免疫功能。

糖尿病治療靠運動 太極拳能否治療糖尿病?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其中有一項預防措施就是要進行適當的運動。而太極拳是我國的一項古老運動,對糖尿病患者肯定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在適量運動的時候,提倡以有氧運動為主,再加上適當的力量運動。太極拳剛好是有氧運動與力量運動的有機結合。我們都知道,練太極拳時人體一直處於膝關節微曲的狀態,動中有靜,靜中有動,隨著腳步不斷地緩慢移動,這種膝關節微曲承載了身體的重量。糖尿病患者中老年人比較多,而這類運動對膝關節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因此從這一角度來看,打太極拳對糖尿病患者是有益的。

  另外,在這裡我們有必要一提的是糖尿病患者在練太極拳時的一些注意事項。練太極拳雖然對糖尿病的治療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的膝關節已經出現比較嚴重的損傷,就不太適合進行此項運動。對於這類患者,通常建議他們做非承重性的運動,比如游泳、散步、騎固定的自行車,還有一些坐位的伸展運動,包括上、下肢運動,或者坐得稍微高一些,作上肢或下肢的伸展運動。

  綜上所述就是我們向大家介紹的有關太極拳能治療糖尿病嗎的一些內容,現在大家應該非常清楚地知道太極拳是不是能治療糖尿病了吧。太極拳是一項非常健康的運動,專家健康無論是否患有糖尿病,都應該適當的練練太極拳,有病治病,無病預防。

熱門圖文
免血糖波動餐後一小時運動最好

運動療法是對糖尿病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合理的運動強度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還能促進新

糖尿病患者降糖運動量不應過大

糖尿病患者降糖運動量不應過大?眾所周知,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五駕馬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