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軟針適用哪些種類的胰島素呢?

軟針適用哪些種類的胰島素呢?

  一型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島素時,需要平均每4-5天更換一次軟針。有些患者1周換1次,也不會有什麼不適,而有些患者則1周要換2次。換針前用酒精消毒皮膚可以降低感染風險。那麼,軟針適用哪些種類的胰島素呢?

  一型糖尿患者通常經由內插式軟針注射餐前速效或短效胰島素,同時也用它注射睡前的中效胰島素。如果想要睡前胰島素的作用更長一些,最好是另外把睡前胰島素用筆針或針管注射在大腿上。大一點的一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接受這個做法。我們不建議把lente型胰島素與短效或速效胰島素混合抽取再經由軟針注射,因為這樣一來,部分的速效或短效胰島素的功能會消失。

軟針適用哪些種類的胰島素呢?

  不過,如果一型糖尿病患者已經習慣把這兩種胰島素混合打,而且也沒有什麼不適,還是可以照舊經由軟針注射。一項研究指出,速效胰島素和Lantus3個月的使用對HbA1c沒有影響。如果要經由軟針同時施打Lantus與其他胰島素,要先給予Lantus。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