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門冬胰島素30在糖尿病治療中的優勢

門冬胰島素30在糖尿病治療中的優勢

        應及早應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由於存在著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抵抗,胰島素分泌高峰常出現延遲現象,不能與餐後血糖高峰同步,導致餐後血糖明顯升高。隨著糖尿病病程的進展,胰島B細胞的功能逐漸減退,許多口服降糖藥物的療效會逐漸減弱。為了控制好血糖就應該盡早補充胰島素或完全使用胰島素來替代治療。
  在糖尿病的病程中,盡早應用胰島素,盡快消除高血糖毒性對胰島B細胞的抑制,有利於胰島B細胞的功能恢復。
  
  理想的胰島素劑型
  
  自從胰島素應用於臨床以來,在糖尿病的治療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挽救了無數糖尿病患者的生命。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進步,胰島素制劑也由原來的動物胰島素發展到人胰島素,最近幾年又研制生產了胰島素類似物,胰島素類似物的出現代表著胰島素制劑的發展方向。
  理想的胰島素劑型應該是注射後能模擬正常人體的胰島素分泌,既能提供基礎胰島素,又能在進餐後提供餐時的胰島素補充。皮下注射後能在餐後0.5~1小時達高峰,使餐後高血糖得到有效控制,並在下一餐前恢復到基礎狀態,最大限度地降低空腹及餐前發生低血糖的風險。
  
  胰島素類似物更具有優勢
  
  利用基因工程合成的人胰島素在分子結構上與人體自然分泌的胰島素完全一樣,治療效果明顯好於動物胰島素,克服了動物胰島素具有抗原性的不足。
  但人胰島素仍然存在一些缺陷。例如必須在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持續作用可達8小時,由於不能與餐後血糖的升高相匹配,不能很好地控制餐後血糖,同時發生低血糖的風險也較大。
  為了尋找更好的治療糖尿病藥物,人們始終沒有停止研制胰島素的步伐。近幾年諾和諾德上市了新型胰島素類似物門冬胰島素30,使胰島素的發展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門冬胰島素30是一種預混胰島素,它是在速效的門冬胰島素基礎上加入了70%精蛋白門冬胰島素,這樣的預混胰島素同時具有速效和中效的作用特點,可同時針對空腹及餐後血糖,控制血糖更為全面。與傳統預混人胰島素30R相比,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中的速效部分起效更快,一般在注射後10~20分鐘起效,作用高峰在1~3小時,持續時間3~5小時,克服了人胰島素的缺陷,與餐後血糖的吸收高峰相一致,這就對控制餐後高血糖非常有利。
  精蛋白門冬胰島素能持續提供基礎胰島素,可以有針對性地控制空腹血糖。在臨床實際應用中,醫生根據患者血糖波動情況,經過合理調整用量後,門冬胰島素30可以使空腹及餐後血糖都得到滿意控制,並能夠維持糖化血紅蛋白的長期達標。
  門冬胰島素30的臨床特點是,在療效方面可以更好控制餐後血糖,提高糖化血紅蛋白達標率;同時,發生低血糖的風險也更小,患者使用更為放心;另外,它不必像人胰島素30R那樣要在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患者可在進餐時注射,必要時也可以餐後立即給藥,使用起來靈活方便。
  可以說,門冬胰島素30為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提供了更新、更好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