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5:2飲食方式或能抵御糖尿病

5:2飲食方式或能抵御糖尿病

  一種受歡迎的飲食方式或可幫助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近日來自南澳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進行的一項預試驗中利用5:2的飲食方式進行研究發現,這種特殊的飲食方式可以幫助有效降低個體的血糖水平及體重。5:2飲食法即一周連續兩天時間只攝入600-1000卡路裡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2天的間歇性的能量限制飲食方式),另外5天正常進食。

  在這項對35名個體進行的為期3個月的研究中,參與者機體的糖化血紅蛋白(HbA1c)水平平均降低了0.6%,而且參與者的體重也降低了6-7公斤;接下來研究者計劃對100名參與者進行為期1年的研究,目前有很多研究都支持這種特殊的5:2飲食方式,但並沒有研究深入剖析揭示其對2型糖尿病患者的潛在益處。

  研究者Sharayah Carter說道,目前人們進行體重減輕主要方法就是堅持每日攝入熱量限制的食物。標准的熱量限制飲食包括每日女性1200卡路裡,男性1500卡路裡,在研究中研究人員讓參與者額外步行2000步來增加其機體鍛煉的水平。相比體重指數22的個體而言,肥胖個體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是前者的80倍。

  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2014年糖尿病的患者數量為4.22億,而1980年為1.08億;在2012年,大約有150萬個體因患糖尿病而死亡,另有220萬個體因高血糖而死亡。如今2型糖尿病在糖尿病病例中占據了較大比例,而且很多患者都開始對胰島素的正常效應產生耐受,或者機體中不能產生正常的胰島素,然而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至今並不清楚。

  研究者檢測了5:2飲食方式對2型糖尿病患者的效應,他們指出,間歇性的能量限制飲食方式往往利用短期的能量限制,即女性500卡路裡、男性600卡路裡,這種飲食方式並不需要涉及膳食限制的非禁食時間。Carter說道,所有研究對象機體中的HbA1c水平下降了0.6%,更重要的是,進行這種飲食方式使得進行藥物治療的個體的用藥劑量得到了降低。

  這種5:2的飲食方式或許值得推崇,其可以幫助身體保持健康,並且避免患多種疾病,包括乳腺癌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原因

糖尿病人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性生活過程不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但當糖尿病出現嚴重並發症時,

南瓜的含糖量

中國的飲食是非常博大精深,尤其是南瓜,但是對於南瓜很多人還是不能多吃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