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兩招應對餐後高血糖

兩招應對餐後高血糖

  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即使用藥也控制不好,原因何在?

  首先餐後高血糖與患者的飲食有關,更與早餐的烹調方法有關。有人喜歡吃稀飯,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在水中溶解,進食後能廣泛與消化液接觸而易吸收。

  故可選糙米、黑糯米、小米、荞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薏仁米等粗糧煮粥,喝這些粗糧粥有飽腹感,並且腸胃吸收時間長,能保持血糖的穩定。

  另外,餐後血糖過高與用藥不當也有關系。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明顯的肥胖及胰島素抵抗,但一直都在使用長效胰島素促泌劑,這類藥物起效時間較長,不能很好地減輕胰島素抵抗,故往往很難控制餐後血糖。

  對此,胰高血糖素樣肽-1由於具有顯著改善第一時相胰島素分泌、抑制胰高血糖素釋放的作用,能顯著地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