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湯療”平穩降糖

糖尿病:“湯療”平穩降糖

  絲瓜木耳湯:絲瓜100克,白木耳10克,炖湯飲食。

  鲫魚湯:將鲫魚一條,去鱗及內髒,用姜、蔥、麻油、鹽適量,加水同煮,直至水成乳白色,魚熟即可食用,吃魚喝湯。

  海帶蚌肉湯:海帶100克、海蚌肉150克,洗淨,文火炖湯,加油鹽調味,熟後吃肉喝湯。

  菠菜銀耳湯:菠菜根100克,銀耳10克,加水煎煮,銀耳爛熟後喝湯。

  銀耳玉竹湯:銀耳15克、玉竹25克,冰糖25克。將白木耳水發後洗淨,與玉竹、冰糖同放砂鍋內加水煮,銀耳爛熟後喝湯。

  海帶銀耳湯:海帶洗淨切絲,銀耳泡脹去蒂各適量,雞蛋1枚,澱粉適量做湯喝。

  赤豆冬瓜湯:赤小豆30克、冬瓜60克,先將赤小豆煮爛,後加入冬瓜,待冬瓜煮熟後,喝湯吃豆及瓜。

  冬瓜排骨湯:白冬瓜500克去皮瓤切片,豬排或牛排 25—500克,煮湯飲食。

  豆腐排骨湯:豆腐500克,豬排或牛排500克,根據不同口味適當加少量調味品,煮湯食用。

  果菜湯:綠豆200克,梨2只,青蘿卜250克,洗淨,梨、蘿卜切塊,三味加水共煮,熟後服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缺鎂吃什麼好?

大家都知道,鎂是我們身體裡十分重要的營養元素,和很多常見病、多發病的發生和預防都有關系的。

糖尿病補充維生素注意方法

我們知道人體是由五十多種元素所構成的,根據元素在身體裡的不同含量,分為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