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秋季是糖友眼部手術的最佳時機

秋季是糖友眼部手術的最佳時機

  秋天天氣涼爽,活動量增大,血糖容易控制,此時,糖尿病患者最好去醫院進行眼部檢查,如果有眼病這個時期比較適宜做手術。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進行眼部手術必須考慮的因素。秋天天氣涼爽,活動量增大,血糖容易控制,此時,糖尿病患者最好去醫院進行眼部檢查,早期發現眼部疾病,而且秋天干燥的氣候,傷口不易感染,也是糖尿病人進行眼部手術的最佳時機。

  如果要進行眼部手術,術前的血糖控制對手術的安全性很關鍵,即使是長期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也要將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

秋季是糖友眼部手術的最佳時機

  糖尿病眼病患者術前還經常遇到這樣的難題,因為常常會同時患有眼底病變和白內障,是先做白內障手術,還是先治療眼底病變?

  一般情況下,患者最好先到醫院做詳細的眼部檢查,散瞳檢查眼底,必要時做眼底熒光血管造影,明確眼底病變的程度,如果糖尿病眼底病變已經發展到需要激光治療的程度,那就先做激光治療,再考慮做白內障手術;如果還不需要激光治療,或由於白內障混濁的程度不能做激光治療時,就先做白內障手術。

  臨床上,常有患者進行了白內障手術後,視力不但沒能提高,反而下降了,這是由於做白內障手術會間接影響眼底病變的程度。因此,白內障手術後兩周,有眼底病變的患者可以做眼底熒光血管造影。如果造影結果提示需要激光治療眼底病變,最好在兩個月內及時進行。

熱門圖文
截肢—糖尿病足最嚴重後果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發病於腳部,最多的表現就是腳部出現各種潰爛或壞疽,如果感染或

常識:糖尿病人更易出現皮膚病

有糖尿病研究學者通過臨床調查發現,糖尿病患者出現一些感染性的皮膚病概率明顯的高於其他一些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