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留意糖尿病眼底病變症狀

留意糖尿病眼底病變症狀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單純是要把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而是要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會給患者帶來沉重心理負擔和經濟壓力,單是糖尿病足,每年就可花費數十萬元人民幣。而據統計,53.32%的糖尿病患者至少患有1種並發症。所以,通過檢查來預防、延緩或控制並發症非常關鍵。

  99%的1型和60%的2型糖尿病人在患病10年左右,都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

  眼睛就像透明的玻璃,過高的血糖沉積在眼底,會把透明“玻璃”變成“毛玻璃”,導致視力下降,最終失明。出現以下症狀時,及時就醫。

  1、眼前有發黑的物體漂浮,如小球、蝌蚪或蜘蛛網;2、視物有閃光感;3、視野缺損,即眼睛能看到的范圍較以前明顯縮小;4、視物不清,如隔雲煙;5、視力減退,夜間尤為明顯,或近視程度加重;6、出現重影;7、上睑下垂、眼球運動障礙。

留意糖尿病眼底病變症狀

  ★重點提示:了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三種篩查方式。

  1、檢查視力:最簡便的方法,但陽性率比較低。

  在家通過視力表不定期測試視力,發現異常,及時就醫。視力表貼在光線充足處,1.5米外測試。

  2、眼底鏡檢查:最常用的方法,醫生用眼底鏡直接觀察眼底視網膜,可以初步評價視網膜病變程度。

  3、眼底熒光造影:是目前較准確的方法,能對病變准確分期,決定是否需要激光光凝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白內障的最佳手術時機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壽命增加,糖尿病患者愈來愈多,從而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愈來愈多。&nb

糖友謹防糖尿病性眼病

39歲的邵先生兩年前患上糖尿病,並發嚴重的糖尿病足後無奈截掉右下肢。然而幾個月前,不幸再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