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友突然看不清要查眼病

糖友突然看不清要查眼病

  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生命危害的,其實往往是糖尿病並發症。隨著糖尿病患者患病時間的增長,往往會出現一系列的糖尿病並發症,但因並發症的隱秘性往往引不起糖尿病患者的重視從而導致病情的惡化,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之一。

  糖友眼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症狀是之一

  糖尿病人眼睛模糊是症狀之一,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糖友們要注意了,糖尿病病人突然看不清最好去查查是不是糖尿病眼病。

  專家指出,眼底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4大慢性並發症之一。有些老年人開始患糖尿病,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兼有病或並發症卻非常嚴重,且有時先於糖尿病症狀出現,或者以主要症狀出現,從而將糖尿病本身的症狀掩蓋起來。

  老年人若突然發現近視或遠視,出現視物不清、上眼睑下垂、眼睑常生疖腫、眼紅、眼痛等症狀,千萬別以為僅是眼病或正常的衰老現象,而忽視糖尿病眼底病變的血糖查診。因衰老所致的遠視、視物不清等,是緩慢發生的,不像糖尿病並發症狀那樣來得突然。

糖友突然看不清要查眼病

  胰島素分泌功能下降是糖尿病眼病視力模糊的主因

  這是因為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功能下降,導致體內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使全身新陳代謝功能失調。眼睛是一個十分精密而敏感的器官,眼底的微小血管變脆、硬化、管壁增厚、管腔變窄等異常改變,都足以造成程度不同的眼底出血,引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為此,專家提醒已患糖尿病多年的老年朋友們,即使采取了嚴格的飲食和藥物治療,也不要忘記經常檢查眼底有無病變,一旦發現有出血征兆,應早治療,以便封閉眼底出血部位,保護視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生如果不及早進行治療將會引起各種各樣的眼部疾病,並且還會給患者朋友帶來一定的困擾

糖尿病人謹防失明“偷襲”

■糖尿病史達15年以上的患者中80%會出現眼底病,其中近50%因此失明…&h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