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和抑郁症“牽手”

糖尿病和抑郁症“牽手”

  經驗性研究已經“表明成年糖尿病患者中抑郁症的發生率高於一般人群”,但據發表在10月份《糖尿病護理》雜志(DiabetesCare)上的一篇綜述,該說法的理由似乎並不充分。

  英國Staffordshire大學的ArieNouwen和FranceTalbot兩位博士回顧了有關文獻,希望能闡明抑郁症和糖尿病之間的關系。

  他們發現,重症抑郁障礙的最初起病“看來是獨立於2型糖尿病的,但它與1型糖尿病的關系仍不明確”。另外,重症抑郁障礙可能會增加發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

糖尿病和抑郁症“牽手”

 

  而且,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重症抑郁障礙的復發率較高,1型或2型糖尿病個體中抑郁發作持續的時間較長。另外一些研究表明,重症抑郁障礙緩解之後,糖尿病的控制有所改善。

  另外,他們還得出結論,生物因素和社會心理因素間明顯的相互作用,可能會增加發生糖尿病並發症的可能性,這會使病情進一步復雜化。

  作為試圖闡明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的作用的一部分,他們建議在糖尿病患者中進行縱向研究,以測定那些與抑郁症有關的社會心理因素,此類研究應該予以優先考慮。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飲食的注意

1型糖尿病飲食注意的有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飲食不當,就容易引發很多並發症,對於患者的健

胰島素對於糖尿病的妙用

經相關醫學研究報道,專家特別指出,胰島素泵可按照帶泵患者進餐、運動、夜間等不同時間段,模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