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血糖自測可降低糖尿病死亡率

血糖自測可降低糖尿病死亡率

  江蘇省中醫院舉行“糖友”大聚會,內分泌科主任余江毅教授指出,糖尿病患者血糖自我監測頻率太低,不利於病情的管理控制。

  余江毅教授說,血糖自測意義很大,但遺憾的是患者重視程度遠遠不夠,很多人寧願把錢錯花在了買藥吃藥上面。研究證明,定期進行血糖監測的患者並發症發病率降低了三分之一,而死亡率則降低了近50%。糖尿病如果控制不當,可引起多方面損害,對眼睛,腎髒,末梢神經和血管都有很大影響。我國是世界上3個糖尿病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要增加120萬糖尿病人,平均每天增加大約3000人。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人,是糖尿病發病的高峰年齡。余江毅介紹說,目前臨床上糖尿病的趨勢是發病年齡年輕化,爺爺奶奶那一代大概70歲得糖尿病。爸爸媽媽50來歲得糖尿病,再以後,他們的子女,二三十歲就得糖尿病了。

  糖尿病治療達標,才可以降低糖尿病的危險性。達標的標准是糖化血紅蛋白(hba1c)<6.5%,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分別< 6.1mmol/l和<7.8mmol/l,然而據調查,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達標率僅為25%,導致心髒病、失明、腎病、截肢等並發症上升,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專家認為,血糖達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本人的認知和行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