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

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

  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糖尿病的檢查有很多種,其中就有尿液的檢查。但是,糖尿病的尿液檢查也是有好幾種的。今天給大家介紹兩種最主要的糖尿病尿液檢查。

  第一種,那就是蛋白尿檢查。一般無並發症的糖尿病人。陰性或偶有白蛋白尿。白蛋白尿排洩率在30mg到300mg/d,我們稱微量白蛋白尿。表明患者,已有早期糖尿病腎病。如果白蛋白尿,排洩率>300mg/d時。稱大量白蛋白尿。常規尿檢,可出現蛋白尿。此時,糖尿病病變,已非早期。隨糖尿病病變發展,尿蛋白量較多。還會引起,嚴重低蛋白血症,以及腎病綜合征。

  第二種,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之糖尿。重症糖尿病人,治前經常有糖尿。但早期輕症,僅見於餐後,或有感染,等應激情況下。不少久病的糖尿病人。由於腎糖阈升高。雖有,高血糖而無糖尿。在定量飲食條件下,失糖量,與病情輕重成正比。與血糖高度,亦有關系。決定有無糖尿,及尿糖量的因素有三個。血糖濃度,以及腎小球濾過率。還有腎小管回吸收葡萄糖率。但不少,晚期糖尿病人。腎小球濾過率減低,而腎小管回吸,收糖的功能,相對尚好時。則血糖濃度,雖高而無糖尿。

  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這兩種尿液檢查都是糖尿病檢測的主要的輔助手段。對此,任何一種尿液問題,對糖尿病人來說,都是需要認真對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