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六成糖友出汗異常

六成糖友出汗異常

  河北讀者李女士問:我患糖尿病多年,最近經常一身大汗,稍微一活動就出很多汗,請問為什麼,怎麼辦?

  答:很多糖尿病患者感覺容易出汗,誤以為是身體太虛弱。實際上,異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的重要信號,在六成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會發生。

  早期會出現腳部出汗減少或不出汗,嚴重的涉及到整個下半身。出於代償,上半身包括頭胸、背部則會出汗增加,甚至大汗淋漓。

  對於出汗異常,糖友不必緊張,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調節:口服維生素B族來營養神經、改善神經血供,控制血糖代謝;若飯後多汗,可用抗膽鹼藥物.

  中醫辨證施治,可用一些中成藥調理,如虛汗停、知柏地黃丸;鈣攝入不足也可能導致多汗,所以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補鈣。

  另外,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可汗出當風、汗出入水,否則很容易感冒,使血糖波動,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