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尿糖陽性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尿糖陽性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尿糖陽性不一定都是糖尿病,因為下列情況也可出現尿糖,但不是糖尿病。

  (1)妊娠期糖尿。孕婦往往由於細胞外液容量增加而抑制腎髒近曲小管重吸收葡萄糖的功能,致使腎糖阈下降而易出現糖尿。懷孕後期或哺乳期由於乳腺產生過多乳糖,且隨尿排出產生乳糖尿,應與葡萄糖鑒別。

  (2)滋養性糖尿。少數正常人在攝取大量碳水化合物後,由於小腸吸收糖過快而負荷過重,可出現暫時性糖尿。

尿糖陽性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3)腎性糖尿及假性糖尿。

  (4)其他糖尿。在胃切除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中糖在腸內吸收加速,食後血糖迅速升高又很快降低,可呈現暫時性糖尿及低血糖症狀;肝功能不全時,果糖和半乳糖利用失常,血中濃度過高,有時會出現果糖尿或半乳糖尿。另外,進食過多的半乳糖、甘露糖、果糖、乳糖以及一些戊糖,或體內代謝失常時可出現相應的糖尿。

  

熱門圖文
低血糖究竟又有多恐怖?

血糖控制達標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追求的主要目標,然而,2004年中國糖尿病健康管理調查了華北

糖尿病認識血糖有何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或胰島素抵抗而引起的糖、脂肪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