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的一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的一些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注意飲食,才能夠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和加重,糖尿病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長期糖尿病不及時的話,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的一些注意事項。

預防糖尿病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1.餐前:

在吃飯之前,很多人都喜歡吃一些說過進行果腹,但是水果中有很多的糖量在裡面,特別是對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注意水果的食用。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主要是果糖或葡萄糖,均為單糖,在攝入後可直接進入小腸被迅速吸收和利用。因此,用水果來補充糖分,特別是在低血糖狀態下作為糖分和能量的補充,其作用迅速而有效。水果中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進食後可產生飽腹感,可緩解身體對食物的需求。如果餐前進食水果,因為糖分和膳食纖維兩種成分的作用,在進食後往往導致食用者食欲降低,使正餐的進食量減小,從而影響蛋白質、澱粉和脂肪等的攝入。

2.餐後:

還有一些人,不喜歡在吃飯之前吃水果,喜歡在一吃完後就想吃水果,但是在飯後馬上吃過多的水果,會造成血糖濃度迅速增高,增加胰腺的負擔;同時會阻礙甚至中斷體內的消化過程,增加腸道的額外負擔,減少某些營養素的吸收。

3.兩餐之間:

另外,上面講的在飯前和飯後吃水果都是不可取的,但是在他們之間進食水果是最好的時期。一般可以每天在上午9:00~10:00,下午 15:00~16:00或是睡覺前2小時進食。正常人每日進食1~3次水果均可,種類和數量並無嚴格限制;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穩定的前提下,每日可在兩餐間攝取一次低糖型或中等量糖的水果,如西瓜、猕猴桃、蘋果、梨等。數量約為200克。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采用均衡營養的搭配形式,所以我們一定要聽從專家的建議,對糖尿病患者身體造成很多的不便,長期糖尿病危害特別大,所以當糖尿病嚴重時,及時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