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只要藥控制住血糖就可以

糖尿病只要藥控制住血糖就可以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是極大的,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人們不注意節制飲食、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自認為身體從小健康,終身不會得糖尿病。那麼,糖尿病只要藥控制住血糖就可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經濟負擔的加重:長期藥物治療,讓很多家庭不堪重負。一個糖尿病人引起的冠心病,要做支架至少要5-10萬;糖尿病腎病的腎髒移植至少20萬;糖尿病的普通治療一年要上萬元…

2、生理上的危害:從頭到腳的多種並發症出現,讓你痛不欲生。

侵犯到腦。:可以引起腦梗塞。

侵犯到心血管:可引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而心血管疾病患者致死致殘或造成經濟損失的主要原因。

侵犯到腎髒:可引起糖尿病腎病,最終可致腎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大家都知道腎髒是人體的排洩器官,一旦它壞了,小便是排不出來)只能靠透析來維持生命。

侵犯到眼睛:可引起青光眼,白內障,視物模糊看不清東西。病程在20年以上的患者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而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失明的主要原因。

侵犯到周圍神經:可引起手腳麻木,刺痛感,身上有小蟲子爬的感覺或腳上有踩棉墊的感覺。

侵犯到足:也就是爛腳。千裡之行始於足下,人一旦失去了雙腳就意味著日常生活是很難自理的。最悲慘的結局莫過於因糖尿病足而截肢。

3、心理危害。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不可治愈。終身的治療會讓你心裡的陰影,永遠活在疾病的痛苦中。

所以沒有發生糖尿病,你要積極的預防,預防不是從已經得糖尿病的人群開始,應該從娃娃抓起,人人培養良好的生活方式。已經得了糖尿病的人群,不光是要檢測血糖,還要檢測血脂、血壓、要半年查一次眼底、四肢神經末梢,目的積極控制並發症的發生,提高生命質量,這樣才能很好的延長壽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