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男性吃魚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男性吃魚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男性吃魚可以預防糖尿病嗎?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男性吃魚能預防糖尿病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據專家了解,日本公布的—項調查結果顯示,男性經常吃魚,患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30%左右。

  這項調查由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機構聯合實施。調查報告推薦男性食用竹莢魚、沙丁魚和秋刀魚這類油脂豐富的魚類。調查顯示,吃鲣魚、金槍魚等油脂含量少的魚類,對患糖尿病的風險沒有影響。

  調查還顯示,女性常吃魚並不會幫助預防糖尿病。參與調查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員南裡明子說:“這也許是由於男性和女性的糖尿病發病機制不同造成的。”

  這項調查訪問了巖手縣、秋田縣等10個地區的約5萬名45歲至74歲的居民,根據攝取魚類和貝類的量將他們分組,然後在5年時間裡跟蹤糖尿病發病情況。

  調查顯示,每天吃魚達到170克的—組男性,比每天只吃40克魚的—組男性,患糖尿病的風險低約30%。

  以上主要是針對男性吃魚可以預防糖尿病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