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飲茶須知事項

糖尿病足飲茶須知事項

  糖尿病足疾病是一個有著很多方面影響的疾病,他的發生有時候與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很細節之處有著聯系,只是大家往往容易忽略對這方面知識的關注,下面我們會為大家提供一下相關於適宜患者食用的飲食或者飲品,會對大家有幫助的。

  春季糖尿病足飲茶須知

  玫瑰花茶:玫瑰花能涼血、養顏,有助改善干枯皮膚,其濃烈的花香,還可治療口臭,有助消化、消脂肪、減肥之功效,飯後飲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斂作用,故如有便秘者不宜飲用。配制時選新鮮玫瑰花或干玫瑰花七八朵,沸水沖泡飲用即可。

糖尿病治療,糖尿病預防,血糖控制

  臘梅花茶:臘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飲用可治療頭痛、咽喉腫痛、口臭等症。配制時選新鮮臘梅花或干臘梅花七八朵,沸水沖泡飲用即可。

  枸杞茶:枸杞茶能滋腎、養肝潤肺、明目、強壯筋骨、改善疲勞。對長期使用計算機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配制時只需10—15粒枸杞,加熱水沖泡頻飲即可。

  菊花茶: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對眼睛勞損、頭痛、高血壓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或晚餐後,用五六朵杭菊花沖泡,加熱水沖泡頻飲即可。

  決明子茶:決明子20g,以文火炒黃,加沸水沖泡,代茶飲服。功能祛風散熱、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對虛火上炎、目赤腫痛、頭痛、視物模糊、大便燥結等症及高血壓病療效甚佳。

  護理糖尿病足的方法以下幾點:

  1、每日用溫水、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2、雞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學制劑腐蝕,應由專科醫生處理。

  3、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疱等,必要時可借助放在地上的鏡子,注意趾甲是否過長、過厚,是否有嵌甲,是否有劈裂,是否有甲溝炎,注意趾甲是否有顏色變化,紫紅色表明可能有甲下出血。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了治療時機。

  4、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同時給予輕柔而充分的按摩。如為汗腳,可用酒精擦拭足趾縫間,在洗腳時可在洗腳水中加少許醋液,因為酸性環境不利於真菌生長。

  5、鞋襪要合適、寬松,每天要換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不宜穿不透氣的尼龍襪、滌綸襪。最好有兩雙鞋子更換,以便鞋內保持干燥。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有無砂石粒、釘子、硬幣等雜物,以免腳底出現破潰。

  6、堅持適量運動。但運動時應穿合適的運動鞋,盡量避免足部損傷,防止凍傷、擠傷。

  現今生活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糖尿病足的護理和治療的問題,鑒於大家關注熱情上的提高,我們也為大家准備了很多相關的知識介紹,大家要重點保護好自己的足部,不要給他過多的損傷,很好地保護好自己的健康,則才是最正確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了動脈硬化的現象,專家們認為糖代謝異常和脂代謝

糖尿病人應定期查眼底

糖尿病是一種復雜的代謝性疾病,往往引起全身許多組織、器官的文廣泛損害,其中糖尿病視網膜病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