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哪些?

  現在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在用西藥進行治療,殊不知西藥對患者的身體損傷極大,下面為您簡單介紹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哪些,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哪些?

  中醫中藥的自然療法:結合中、西診斷結果,采用天然溫性的菌類中藥為治療手段,從特殊的溫性中藥菌類中提取出可溶“超微纖維素”並將它經過人工發酵處理後,可使這種“纖維素”能夠通過腸道吸收進入血管,它就象“刷子”一樣隨著血液的流動而自動清理血管內壁上形血栓。由於該療法采用的原料為食用菌,無毒、無負作用,易於患者長期服用,可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患者體內因血糖過高、血液粘稠、血管彈性不足而導致的糖尿病足病、眼病、腎病等並發症,達到糖尿病的全面康復。

  西醫的精確診斷思想:以現代醫學檢測、化驗、臨床觀察為基礎,了解患者的潰瘍情況、血管病變、血糖控制、髒器功能,為糖尿病足的系統治療提供依據。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哪些?

  中醫的辨證施治理論:辨別患者的體質、脈相、氣血、津液和生活習慣,發揮中醫的辨證施治優勢。中醫認為糖尿病足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所致。因此病初期才普遍存在麻、涼、痛表現,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肢端壞死而成脫疽。針對這一核心病機,治療必須補氣溫陽通脈為主,氣盛則帥血有力,陽盛則溫煦肢體,寒散則血脈得通。如肢端出現壞死潰爛,則外用生肌活血之品。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有什麼,以上簡單做了介紹,需要明確指出的是:無論是西醫還是中醫,治療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有點和劣勢,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看病8項注意

1.至少每個月到醫院復診一次。即使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也應定期復查。另外,即使有藥,如果測的

妊娠糖尿病人能否母乳喂養孩子

妊娠糖尿病人能否母乳喂養孩子?妊娠糖尿病通常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會造成孕婦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