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的3大有效方法簡介

治療糖尿病的3大有效方法簡介

  現如今治療糖尿病的三項措施您知道嗎?其實現在雖然存在很多的治療方法,但是不是每種都適合病人,同時也不一定有效果,所以現在的很多病人在心理上都存在一定的陰影,那麼它的治療措施有那些呢?

  其實,生活中,很多的病人都存在這樣那樣要注意的,但是對於治療也是如此,那麼治療這個病的基本事項分別是:

  第一、合理飲食:飲食對於我們生活是至關重要的,而對於一些患有疾病的人來說就更重要的。而對於糖尿病脾瘅期和消渴期的病人應多吃五谷雜糧,少吃精細食品和肉、蛋、奶,根據體重決定用量,使體重向標准方向發展,使高指標降至正常。消瘅期應根據病情多吃精細食品,宜多奶少肉,據情用量;

  第二、適當運動:運動有助身體的健康,這時幾千年來不變的依據,然而對於大家來說,通過運動可以疏通經絡,調氣和血。

治療糖尿病的3大有效方法簡介

  脾瘅期和消渴期的病人活動量宜大,而到了消瘅期,病人活動時就應該注意,以輕、緩、少為原則,做自己已經習慣的運動,不宜經常改變。最合適的運動量是運動時感到輕松,運動後不累或稍累,經休息後可以恢復。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能力選擇走路、做操、打太極拳等運動。

  第三、調整心態:對於很多人來說,心理素質的調整是尤為的重要的,不管有什麼事情發生,都要盡可能的保持良好的情緒。

  脾瘅期病人應學習有關肥胖對身體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識和防治辦法,並經過實踐使體重向標准方向發展。消渴期病人就要學習更多的自己防治本病發展變化的知識,盡量學會檢查、學會分析病情、學會治療自己的病。到消瘅期會出現各種並發症,但不要害怕,應向醫生和有經驗的人請教,及早防治。

  治療糖尿病的措施上面給與了明確的解釋,那麼對於上面提到的三項措施,希望大家要認真的學習,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它的發展,另外,也希望大家多掌握一些這方面的常識。

熱門圖文
營養不足可能患糖尿病

營養不足會促使遺傳因子在某些糖尿病人身上表現出來。因此對營養不足應如同營養過剩一樣要予以高

護理糖尿病兒童要注意的問題

孩子要是患上糖尿病會帶來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的時候是很難發現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