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的侵害

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的侵害

  糖尿病的出現對眼睛的傷害其實是很大的,糖尿病眼病患者要做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預防辦法,糖尿病眼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預防的辦法,那麼,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的侵害?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患者要定期隨訪、如果已發現視力逐漸下降、晶狀體混濁、出現視網膜有病變時、應聽從醫生的診療意見。

  2、控制血糖、控制血壓、控制血脂、戒煙、定期進行眼底檢查。

  3、患者如突然發現視力下降或失明、應盡快就醫、千萬不要拖延時間。

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的侵害

  4、30歲以上的人群、在初次發現糖尿病時、應請眼科醫生對眼睛進行全面檢查、包括視力、晶狀體、眼底等。

  5、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5年後應該每年檢查一次糖尿病各種慢性並發症情況。

  6、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當其發現糖尿病時、往往糖尿病已經有多年了、因此、他們應該從發現糖尿病時就每年一次檢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情況。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的侵害”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人需要積極的注意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