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有氧鍛煉+力量訓練降糖效果更佳

有氧鍛煉+力量訓練降糖效果更佳

  據美國“健康日”網站近日報道,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學者進行的一項最新文獻回顧研究發現,與單一的一種運動相比,有氧鍛煉和力量訓練相結合能取得更好的降糖效果。

  研究人員選取了14項相關研究,總共包括900多名2型糖尿病患者,該分析結果發表在《糖尿病學期刊》上。研究人員發現,與單獨進行的有氧鍛煉或力量訓練相比,將兩種鍛煉方式結合起來,能更有效地控制血糖、血脂、血壓和體重,而且他們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也達到了更高水平。如果有專業人士的指導,患者控糖效果更好。

  研究人員分析稱,力量訓練能增加肌肉,改善葡萄糖的利用程度,有氧鍛煉能更好地對葡萄糖進行燃燒,建議糖尿病患者運動時,將兩種方式結合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