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用要點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用要點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危害極大地一種病。所以患者在發現這種病時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尿病的飲食療法也不為一個號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用要點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科學合理,不可太過與不及。既不能主觀隨意,也不能限制過嚴。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根據患者的病情、體重、身高,嚴格地進行計算,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地、合理地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2.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與基石。不論糖尿病屬何種類型,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是否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用要點

  3.科學地安排好主食與副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這也是重要的糖尿病的飲食療法。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通過糖異生作用有一部分也可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

  4.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應根據病情隨時調整、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我想這些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對糖尿病的治療是很有幫助的,患者不妨試試這些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怎麼樣飲食好呢

得了糖尿病足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很多病人都覺得慢性糖尿病足是不治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般都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會失去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