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怎麼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怎麼樣的

  糖尿病是人們在生活中並不陌生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影響,患上糖尿病應及時的治療,但是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的飲食是怎樣的呢?

  1、多吃粗糧

  糖友可以多吃點粗糧,但千萬不要“粗糧細做”。粗糧磨得太細,也就成了細糧。以主要含澱粉的玉米為例,如果磨得太細,在消化過程中很快就轉化為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喪失了粗糧本來的保健作用。

  2、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膳食纖維有助大腸蠕動,可以幫助消化。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有許多種,像大麥、豆類、胡蘿卜、柑橘、燕麥等口感較為細膩,能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平穩餐後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怎麼樣的

  3、可以吃“粗”食

  這個“粗”食不是指粗糧,而是指在烹調過程中,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豆類能整粒吃就不要磨。一般薯類、蔬菜類等不要切得太小或剁成泥狀,在吃的時候多嚼幾下,讓腸道多運動,這樣對血糖控制有利。另外,吃水果時,也盡量吃整個。老人可以切成水果塊吃,少喝鮮搾果汁。

  ㈢躺

  時間久了會發胖

  通常患上糖尿病後,都會感覺到比較乏力,只是糖尿病患者想要解除這種病症的話,還需要每天堅持一定量的運動,如原地踏步或者慢走,這些都會減輕病症,使病情得到好轉。症狀較輕的只要每天走或跑5公裡,每1小時就消耗200多千卡的熱量,對於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㈣燙

  傷害皮膚易感染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反應不是很靈敏,患者在進行一些足療或者其他足部運動的時候,很容易由於不注意而引起足部出現一些小傷口,很容易造成感染。

  面對上述這四種比較常見的糖尿病問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遇到的比較多吧,不要被商家的巧言給欺騙了哦,結果血糖值本來挺穩定的,後來又出現波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受苦的還是患者本身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的飲食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明白得上這種病就好像癌症一樣,永遠治不好了,會讓人產生絕望的心理,到現在為

日常中究竟糖尿病病人吃什麼好

血糖對糖尿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稍有不慎就會造成疾病的發生,如果不注意飲食,攝取了含糖過多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