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人要如何飲食得當?

兒童糖尿病人要如何飲食得當?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已不再是少數,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做好的就是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的辦法,注意在飲食傷害患者要處理得當,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的方法,那麼,兒童糖尿病人要如何飲食得當?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少吃堅

  一些患者認為多吃花生、瓜子等堅果類事物可以減輕自己的饑餓感。其實這類食物含有大量脂肪,過多攝入會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2、適當補充體液

  一些患者因為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的症狀,就限制飲水。其實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感到口渴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兒童糖尿病人要如何飲食得當?

  3、吃少量水果

  嚴格定時、定量,要求主、副食都要控制,不要主食定量、副食隨意。在控制飲食的同時,應配合適當的活動,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提高控制飲食的效果。

  4、正確控制飲食

  一些兒童糖尿病患者為了讓降低自己的血糖、尿糖水平,盲目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攝入,由原來的飲食無度一下轉變為過度節食。這樣的做法在開始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由於營養攝入不足,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兒童糖尿病怎麼飲食更好”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一定有所了解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科學的飲食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