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挑食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挑食呢

  糖尿病患者不得不挑食。既要營養健康又要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人數也深度的,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糖尿病或者挑食有門道。糖尿病患者挑食有門道:

  糖尿病,我們都說這是一種富貴病。其實沒錯,在我國,越是富裕的地方。得糖尿病的人,就越多。像廣州,及珠三角地區,已成為,全國糖尿病,發病率最高的地區。約為百分之六左右。這裡是全國,糖尿病平均水平的1.5倍。紀立農博士指出,糖尿病的發病,與飲食有密切關系。因此,糖油的挑食問題就凸現出來了。不合理的飲食,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或者大起大落。因而,合理的飲食配合,適當的運動。以及藥物,以及良好的自我管理。才能使糖尿病,不至於成為脫缰野馬。那麼,這個糖尿病患者,到底要如何挑食呢。

  挑食第一條,粗細搭配合理。同時,平衡膳食。要選擇多樣化、營養合理的食物。挑食時,攝入的主食,類食物宜適量。不應限制得過於嚴格。少吃,或不吃含單糖及雙糖的食物。限制脂肪攝入量。注意優質蛋白質的攝入。糖尿病人,要增加膳食纖維攝入。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挑食呢

  挑食第二條,堅持低糖、低脂、正常蛋白質的飲食原則。飲食控制,應通過合理計算。

  挑食第三條,禁止食用含糖量高的甜食。糖和甜食,應列為不吃之列。水果要視病情而定,病情不穩定時或嚴重時不吃,控制得較好時,可少量吃,且要觀察對尿糖血糖的影響,明顯增高時,最好不吃。煙、酒等辛辣刺激之品也應停用。

  挑食第四條,視病情輕重制訂節食方案。輕型病人往往肥胖,適當節制飲食是主要療法。采取低熱量飲食,主糧的限制可采取遞減或驟減的方法,驟減可及時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一般效果更好些。如餓感強烈,可選食含糖量少的蔬菜充饑;有條件采用少量多餐制者,更有利於減輕每次進餐的糖負荷。中型和重型病人在藥療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節制。每日主糧和副食的攝入量應按醫生的規定,並要相對固定,以免引起血糖波動太大使尿糖不易控制,甚至出現低血糖反應。

  看了以上的概述大家更要學會健康挑食,但是患上糖尿病應注意很多的常識問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環境,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飲食,在此也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朋友能早日康復,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熱門圖文
英研究:吃奶酪可降低2型糖尿病風險12%

注重健康飲食的人群往往會避免過多進食富含飽和脂肪的奶酪。然而,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和《每日

南瓜子降糖觀點並不靠譜

有人說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場上還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專用於糖尿病患者,其實南瓜子有降糖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