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可以把血糖降下來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可以把血糖降下來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可以把血糖降下來

  控制妊娠糖尿病,飲食是最主要的,一般提倡患者多吃蔬菜、水果、粗糧、少吃肉類、高脂、高糖食物,在這個基礎上還要遵循一定的原則。

  飲食原則一:少食多餐

  分配好餐次,可以使血糖平穩,預防酮血症的發生,一次吃得太飽會使血糖上升很快,並且長時間處於空腹狀態很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建議少食多餐,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所以睡前要補充點心。

妊娠糖尿病吃什麼可以把血糖降下來

  飲食原則二:飲食平衡

  孕婦需要補充充足的營養,妊娠糖尿病孕婦也是如此,得了妊娠糖尿病的媽咪各方面的營養素也要攝取到位,只不過必須更注意熱量的攝取、營養素的分配比例及進餐的次數。

  飲食原則三:膳食纖維要適當多攝入

  在身體正常的熱量范圍內,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粗糧代替一部分細糧,添加蔬菜與低糖水果的用量,如此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水果不能不加限制的吃。

  飲食原則四:控制食物的總量

  孕婦吃的是兩個人的食物,總量也要控制好,即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要以每天的總量計算。舉例來說,如果這一餐中食用了豆制品,就需要減掉相應的主食攝入量,以保證血糖值處於正常水平。

熱門圖文
妊娠合並糖尿病日常診斷與症狀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這是很多孕媽咪都很擔心的一個問題。下面就給大家科普一下妊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分為很多種所有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我們應該多加的去關注,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