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難治療的疾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會引發在各種並發症,所以生活中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保障飲食的均衡營養,以免因好似不當造成病情加重,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糖尿病患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蜜餞:酸酸甜甜的蜜餞,老少皆宜。但對於糖尿病人而言,這絕對要被劃入禁區,蜜餞是用糖腌制而成,因而含糖量極高,同時,還含有其他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因此,糖尿病人,尤其是一些愛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請務必遠離蜜餞,與蜜餞類似的還有果醬。

  蜂蜜: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因而血糖迅速升高,但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卻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應禁食蜂蜜。但糖尿病人可以吃適量的蜂皇漿,不僅營養更為豐富,蜂皇漿中還含類胰島素,對糖尿病人有利。

  柿子: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並且還都是單糖和雙糖,最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雖然,柿子的味道令人饞涎,但糖尿病人為了自己的健康,請管好自己的嘴巴。

  冰淇淋:炎炎夏日,對糖尿病病人最大的誘惑,莫過於冰淇淋。冰淇淋並不含很高熱量,其可怕之處在於極高的含糖量。

  紅薯:因為味道香甜、營養豐富,紅薯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同時,最新的研究也表明,紅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容忽視的是,紅薯的含糖量為27.7%,其升糖指數也較高。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必須要控制飲食,好的飲食不僅可以增加營養,還可以幫助更好的康復,可是不好的飲食對於疾病是非常有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以上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專家:無糖月餅降血糖屬於“無稽之談”

一些促銷人員為了推銷月餅,隨意誇大概念月餅的功效,用木糖醇取代蔗糖做配料的所謂無糖月餅竟被

兒童糖尿病哪些食物不可吃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病因不一,臨床和治療、預後變不同,做好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