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孕期如何預防糖尿病

孕期如何預防糖尿病

概 述

懷孕是每個女人這一生比較重要的階段,而且孕期的健康也是影響到孕婦及胎兒健康的,所以孕婦在孕期一定要格外注意健康,一些不利於孕婦健康的事情或行為都不要做。孕期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孕期病,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孕婦都比較關心怎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接下來小編就要為大家介紹幾個常見的孕期預防糖尿幫的方法。

步驟/方法:

1首先就是要了解怎樣檢測,大都數孕婦會被要求一個小時檢測,如果在一次檢測中有血糖升高的情況,就會進行三個小時的測試,如果第二次檢測還是血糖增高的情況,基本就可判斷可能發展為或者已經是妊娠糖尿病了。

2其次要注意的就是飲食,為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孕婦應盡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飲食原則,因為一次性進食大量的食物會導致血糖的快速上升,所以建議少食多餐,尤其是要注意避免晚餐與第二天早餐的時間間隔太長,最好是在睡前吃點點心。

3最後就是鍛煉,孕婦要想保證胎兒的健康,每天應至少鍛煉三十分鐘,每周堅持三次,最好是保持輕度到中度的運動量,注意不要做劇烈以及難度過大的運動,畢竟孕婦的身體還是比較脆弱的。

注意事項:

提醒孕婦朋友們,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為了您和孩子的健康,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按照上述介紹注意做好預防,減少妊娠糖尿病的預防。如果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也不要因為害怕影響孩子的健康而不接受治療,患病後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咨詢,在醫生的知道進行合理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