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低血糖的日常症狀表現有哪些

低血糖的日常症狀表現有哪些

概 述

在我們的身邊,低血糖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患者常常會有眩暈、無力的症狀,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與生活,因此要引起重視,做好治療和預防工作,遠離低血糖。低血糖綜合征是一組由多種病因引起的綜合征,血糖濃度常低於3.36mmol/L(60mg/dl),嚴重而長期的低血糖症可發生廣泛的神經系統損害與並發症,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

步驟/方法:

1低血糖的日常症狀表現為心悸、冷汗、面色蒼白、頭暈、惡心、無力等症狀,而忽視被人忽視,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如果經常性地出現上述症狀,要引起重視,盡早到醫院進行科學的診治。

2不管是急性還是慢性低血糖症,如果經常出現低血糖,可能預示某種疾病的存在,所以要及早到醫院做血糖、血脂、電解質、肝腎功能檢查,明確病因,然後進行對症治療,早日康復。

3在治療期間,低血糖患者的飲食要多元化,保證營養均衡,瘦肉、魚、蔬菜、谷類、水果等都要吃一些,滿足身體所需,酒精、咖啡、香煙會影響血糖的穩定,所以要遠離這些誘因。

注意事項:

低血糖病人在發病期間要臥床休息,少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尤其在夏天,要減少戶外活動,如果感到頭暈、無力時,要趕緊停止活動,休息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