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結石有哪些並發症

腎結石有哪些並發症

  如果腎結石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引起並發症的發生,腎結石長期不治療會引發很多病變,不少的患者不了解腎結石的危害,導致了病情的嚴重性,現在我們的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五種腎結石可能引發的病症。

  一、腎結石的危害可引起疼痛。疼痛常位於腰部和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疼痛。腎結石絞痛常突然發作,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溝或股內側,女性則放射至陰唇。腎絞痛發作時,尿量可能會減少,待絞痛緩解後,會有多尿的現象。有的症狀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活動或勞動後疼痛可加重。

  二、可引起梗塞、血尿。由於結石表面比較粗糙,通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損傷,引起不同程度的血尿,如果結石較大,可使結石長期壓迫尿路黏膜,從而誘發癌變。 其次,結石阻塞尿路可導致不同程度腎積水,嚴重的腎積水可造成尿毒症。

  三、腎萎縮、腎功能減退這是腎結石的危害中比較嚴重的。如果腎結石造成腎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髒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結石對腎髒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造成直接的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

  四、可發生尿路感染。腎結石的危表現為會使尿液流通不暢,很容易引發尿路感染。但是感染會加速結石增長和腎實質的損害,還可導致腎積膿,嚴重的導致敗血症。

  五、尿毒症。當腎結石並發感染時,發展成腎盂腎炎或腎積膿,會使腎髒迅速受損。到雙側腎結石晚期可發生尿毒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治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腎病治療注意事項   嚴格控制血糖   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腎病腎

哪些跡象表明你可能患了腎髒病?

  腎髒是人體內的重要器官,腎髒通過源源不斷地產生尿液排洩體內的代謝廢物,調節水、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