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有報道稱胰腺癌的平均生存期不足6個月,其5年生存率不到5%,但亦有不少經治療後長期生存的病例。因此,對於這一問題,很難有一明確的答案。

胰腺炎網介紹說,胰腺癌是一種最常見的胰腺腫瘤,其發病率近年來明顯上升,老年人群患病者增多,發病率的升高顯然與人口平均壽命增長和診斷技術進步、檢出率提高有關,但也不能忽視某些致病因素的作用。胰腺癌由於得不到早診斷及早治療,預後極差。症狀出現後,患者平均壽命約9個月,總的5年存活率不到2%。 胰腺癌治療是一系統過程,其療效受多種因素的影響。總體來講,晚期胰腺癌能活多久,關鍵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患者的身體素質。此外,患者及其家屬多了解些胰腺癌的防治知識也對延長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有一定的幫助:

(1)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治療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晚期以中醫的扶正固本,恢復元氣治療為主,整體與局部相結合治療,可使患者帶瘤生存。

(2)治療方法是否得當是關系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臨床上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中醫藥治療。

(3)另外,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也是關系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胰腺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麥芽等;宜多吃抗感染的食物,如橄榄、烏梅、綠豆、苦瓜等;忌油膩及高脂肪食物.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