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做什麼運動?

胰腺炎可以做什麼運動?

請問胰腺炎可以做什麼運動呢?

回答:


胰腺炎其實可以做的運動也有很多的,胰腺炎可以:慢跑、做廣播健身操、打太極、打高爾夫球、打保齡球等等,只要不是太劇烈的運動就好,胰腺炎做運動不宜太累,要勞逸結合,還是以休息為主。

胰腺炎可以跳健身操

胰腺炎跳健身操應該循序漸進。剛開始時,應采取步伐走動的方式,以使身體和下肢有充分時間適應。開始不要做太長時間,以10分鐘為宜。

在步伐走動之前,先做熱身和適當的伸展運動,特別是下肢的適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時,熱身時間要長,並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動前後測一下自己每分鐘脈搏數並記錄下來供參考。長時間鍛煉後,心肺耐力會增加,心率會降低,運動後心跳恢復正常較快。

胰腺炎恢復初期以每周兩三次,隔日為宜。然後可適當增加次數,直到自己感覺適量為止,絕對不要勉強。

胰腺炎可以慢跑

慢跑對於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髒功能,防止肺組織彈性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具有積極的作用。同時也必須關注慢跑鞋等一些細節。可加速脂肪消耗達到快速的減肥目的。

胰腺炎患者慢跑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周需要3次訓練。

胰腺炎可以打太極拳

練養生太極拳有療疾健身、修身養性、健美益智,開悟智慧、激發潛能、技擊防衛,達到維持健康、提升氣質、提高生活質量的目的。養生太極拳練身、心、意三家,合精、氣、神三元的太極修煉功法。符合中西醫學科學原理,具有神奇的療疾健身、修性養生功效。

胰腺炎還可以做什麼運動

胰腺炎患者打打保齡球、高爾夫球、游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關鍵是:胰腺炎患者初期的運動不宜太累,不宜過量運動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